[面試]Garmin

--

最近又有一些朋友們問我面試相關的問題

就把三年前面G社的一些相關經驗

再跟大家分享一波~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!!

面試是在2017 9月中的某個下午

抵達林口Garmin後人資就請我先坐在會客的沙發

一會兒之後就馬上進行人資會談

比較像聊天的形式

像是未來期待什麼生活,以及還有面談那些公司

然後哪些因素是我選擇這間公司工作的決定性因素

也有稍微介紹一下福利

簡單來說就是非常優

有健康檢查的福利以及每天下午五點的刷水果扣打

跟其他公司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們上班時間是八點

(2018之後改成彈性工時

早上7~9點進公司 下午4~6點下班)

人資這關結束後就馬上要跟主管報告我的論文了

主管來聽我報告論文的時候還把整個team帶過來= =!!!

台下五個人在聽我報論文根本就讓我回想起口試被電的時候

當時的心情是 怕.jpg

大概花15分鐘報完後他們每個人都問了幾個問題

基本上還算答得出來

但主管問我說為什麼要用HSV找膚色範圍的時候我有點忘了

大概是想問我HSV的特性,我只回答得出來HSV大致的長相(倒圓錐)

此關結束後就換我跟主管的一對一面談

主管主要先考了我一些影像處理的概念

然後要我分類兩個族群,有點類似SVM的分類

然後希望我把Kernel描繪出來

後來他問了我一些call by reference 跟 call by pointer的概念

也有稍微問了一下C++constructor的用途

還有array pointer的 a++ , *a++之類的問題

最後要我解釋一下homography 的參數意義

我大概只猜得出縮放跟平移的幾個參數

之後主管就跟我一一解釋

並且告訴我影像處理該用什麼思考模式

接下來就介紹部門的福利 比如說刷水果什麼的

主管表示Garmin的組織蠻扁平的,升遷機會並不多

但就是希望給願意一起打拼的員工每年持續調薪

擁有一個很好的work&life 的平衡

[二面]

幾天之後收到二面通知

主管跟我解釋完工作內容後就說他決定要發offer給我

但要我好好考慮自己是否能接受這份工作

畢竟可能有一半的時間在念Paper做研究

他給我一周的時間考慮

這期間本來還對HTC的VR還蠻有興趣的

但HTC賣給Google的記者會

給我的感覺讓我覺得這間公司真的要不行了

記者會各種問題都避重就輕讓我很想直接放空他股票300張

所以最後決定去Garmin

也在這裡待滿三年了

時間還過得真快呢!!

大Guy4這Young

--

--

Daniellism Chang

Divergent Software Engineer / Pharmacist / Social Observer / Life Adventure Enthusiast